《沧州师范学院学报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无机化工论文_“建国瓷”的设计美学特征与历史价值

 
来源:沧州师范学院学报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8-30
 

文章摘要:“建国瓷”作为新中国首批由国家组织设计的国家用瓷,其成功烧制不仅从器物的角度塑造了新中国国家形象,化解了当时国家在外交活动中的被动局面,传承、创新和发展了“制器尚”“美美与共”“承古彰今”和“技近乎道”的传统造物美学思想,建构了具有新中国特色的陶瓷工艺品设计原则、艺术标准,为树立旗帜鲜明、朝气蓬勃、奋发向上的大国形象做出了切实贡献。积极探索了产政学研融合的现代化瓷业发展道路,有效推进了我国陶瓷艺术、工业、科教的现代化发展,为后期陶瓷产业集群化发展奠定了基础,对我国当下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探索有着重要的历史借鉴意义,对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。

文章关键词:建国瓷,设计美学,历史价值,

项目基金: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课题(19ZD24),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(19YJC880105),沧州师范学院学报 网址: http://czsfxyxb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65162.shtml


上一篇: 高格斯台罕乌拉自然保护区膜翅目昆虫多样性调查
下一篇: 中国共产党论文_践行初心使命 书写恢宏史诗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沧州师范学院学报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