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沧州师范学院学报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高格斯台罕乌拉自然保护区膜翅目昆虫多样性调查

 
来源:沧州师范学院学报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8-30
 

文章摘要:本研究对高格斯台罕乌拉自然保护区内落叶松林、蒙古栎林、针茅草原、黑桦-蒙古栎-山杨林、黑桦-白桦林和柳灌丛6种主要植被类型下膜翅目昆虫进行多样性调查。采用形态特征分类法鉴定出膜翅目昆虫16科39种,其中蜜蜂科(Apidae)和胡蜂科(Vespidae)为优势科,包含12种和9种,分别占总种数的30.77%和23.07%。在6种不同植被类型中,蒙古栎林和柳灌丛的膜翅目昆虫多样性指数分别为3.1399和3.0716,由此可见,这2种植被类型中膜翅目昆虫物种更为丰富。

文章关键词:高格斯台罕乌拉,膜翅目,多样性,

论文作者:李少鹏 丛林 姜海燕 史东明 


文章来源:沧州师范学院学报 网址: http://czsfxyxb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65147.shtml


上一篇: 高等教育论文_近代西北师范大学与中国高等教育
下一篇: 中国共产党论文_践行初心使命 书写恢宏史诗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沧州师范学院学报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